
住院這三天讓我對這家醫院大大的扣分,
因為交接班,所以我在恢復室待到五點多才到病房,
這中間二三小時的時間,
我只能枯躺在那邊,完全沒辦法休息....
一直想尿尿,卻怎樣也導不出尿,
還得聽他們在護理站竊竊私語說我的構造異常???
最後自己走去廁所馬上尿了一大堆!!到底是誰有問題啊!!
更窘的是我還在恢復室寶寶就推過來要母嬰同室,
我想我大概是第一個在恢復室開始母嬰同室的媽媽......
之前我跟茉莉爸討論過,
住院期間,白天他帶著茉莉在醫院陪我,
晚上帶茉莉回家睡覺,
而我白天母嬰同室,晚上就到哺乳室親餵,
結果晚上把寶寶推回去後,
嬰兒室打來電話來說我不能去哺乳室餵奶,
加上母嬰同室只能進出一次,
所以當晚我要把奶擠出來給護士瓶餵。
原因是我乙型鏈球菌篩檢沒過,待產時又拒絕施打抗生素,也拒絕寶寶施打抗生素治療,
所以要跟其他產婦跟新生兒隔離。
再經過一番爭論後,小勛回到我身邊,
展開了24小時母嬰同室的生活。
第一天
1-2小時討奶一次,一次頂多吸10分鐘,每次起身抱小孩都是難以言喻的痛,
病床一點也不適合餵奶,床的角度怎麼搖都不對,一顆枕頭也支撐不了背部,
更別說是手得懸著抱小勛......到後來索性就躺餵,讓小勛睡在我身邊.........
加上夜裡只有我一個人,不放心小勛自己待在房裡,
夜裡只敢上一次廁所,也沒辦法倒熟水沖洗傷口,口渴就喝涼掉的湯....
第二天
早上七點得自己推嬰兒車坐電梯到另一個樓層的嬰兒室,讓護士幫小勛洗澡....
接到電話通知後再到嬰兒室接小勛,
等待的空擋我坐在護理站內供月子中心媽咪使用的沙發上,
不一會就被請出護理站,請我站在那邊等......
我昨天才剛生產完,坐一下也不行??(泣)
今天開始出現傳說中的石頭奶,
我盡量讓親餵的間隔在2小時以上,
晚上在小勛的努力之下,
石頭奶掰掰,乳腺通了.......
第三天
謝天謝地,我終於要出院了!!
PS.關於乙型鏈球菌,我跟茉莉爸有過一番討論,也參考了不少文章,
加上小勛非早產、體重也足夠,
於是我們決定拒絕醫院對母親跟寶寶常規性的療程,
雖然寶寶有感染的風險,
但是我們相信以現行的醫療技術,
絕對來得及在感染後再施以治療,
我跟茉莉爸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,
不代表不小心看這篇文章的你們也要這樣做,
請先自己做好功課,好嗎?
這間醫院真的很糟糕耶~
回覆刪除要說人家構造異常也不要被聽到
通常有跟護理人員爭論 好像都會被無意中'隔離'或'忽視'~
平安出院 真是謝天謝地